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先到了成大醫院辨了入院手續(辨完了之後就有免費的wifi可用喔!<--完全不是重點)

更改了當時在門診的住院意願調查:本來是很害怕一個人住院,但是後來想到住健保三人房的話上廁所會很不方便所以就改成住雙人房,成大的雙人房漲價了要自費(NT1780),不過還是先住雙人房吧。

11點多辨了入院之後櫃台他會給一張住院手續流程卡,當然第一關就是辨住院,第二關要去做x光但是因為毛毛身上還有毛絨絨所以就沒做第二道,第三關是去做心電圖,會在心臟上貼一些偵測器,第四關是去抽血還有驗尿。

還要買一些醫療必需品,其中有一項讓人好奇:沙士!?、束腹帶、棉花棒等醫療用品一包、衛生棉。

買完之後就去病房部報到了

入住病房後,護士小姐說那個沙士是要配瀉藥食用,從中午12點開始就不能吃食物了半夜後連水也不能喝,我的名牌上也被寫著禁食2個字.....

不過後來不知道是周醫生還是陳醫生打電話來說我可以不用吃瀉藥(對了...瀉藥要200元自費),但是還是要禁食,所以沙士就變成我唯一能吃的物品orz。

之後就是做麻醉評估、輸血同意書、剃毛、洗澡和住院醫生進來聊為什麼要用傳統式的開腹手術....說是因為蛋頭太大腹腔鏡使用不能、蛋頭又有腔室所以達文西手術也不能定位,到了晚上還有周醫生先來探望安撫情緒說只是小手術別擔心之類的(?),接著是陳醫生的術前寶寶狀況評估,另外說明止痛藥的使用,還建議毛毛使用自費的黃體素(NT400),為了也讓毛絨絨安全所以接受了自費的黃體素。

安胎點滴也有分自費和健保,自費聽說沒有副作用(第一天三萬、之後一天一萬),健保給付的有副作用(心跳加速、手指會抖等),麻醉的副作用是會噁吐,但是對寶寶應該都不會有傷害,還幫寶寶確認了心跳和超音波,因為自費的安胎藥真的有點貴所以還是選擇健保的T-T。

因為以經開始做手術準備了所以連水都不能喝,水份供應完全由點滴,不過黃體素是肌肉注射....感覺很酸....另外手上有針的感覺超怪T-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