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相傳孕婦若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並給予陽性者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會導致新生兒暴露在受感染的風險中。在母親為乙型鏈球菌陽性的患者中,所產下的新生兒約有1%至2%會在7天內(72小時內屬之),會引發呼吸急促、發紺等症狀,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敗血症的死亡率約為25%。或7天後~3個月才發病的寶寶屬之,由於這屬於漸次性的感染,因此死亡率較低,較嚴重的可能會引發腦膜炎,死亡率約2%~6%。

 感染乙型鏈球菌的新生兒,可能會罹患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因此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孕產婦,雖然不用太緊張,遵醫囑就可以獲得良好控制。

所以乙型鏈球菌檢測為陽性的孕婦,進醫院待產時會注射抗生素,在寶寶出生前4小時就要開始施打,當孕婦出現產兆後,會施打第一次預防性抗生素,之後隨著抗生素的代謝速度,會陸續投藥至胎兒分娩,如此可大幅降低新生兒被感染的可能。

看起來還頗為可怕....,不過毛毛的檢查結果!!是陰性的!!!!毛絨絨不怕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