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因為前置胎盤目前也還在出血完全沒辨法出去參觀月子中心和到處跑試吃,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各個(合格)月子中心價位都是12萬起跳。

老公覺的月子中心太貴了,所以想說要找月子保母約22天(周休二日)一個月4萬多如果請月子保母煮的話大約要上5萬,再加上這是9個小時的價錢,24小時30天一個月要6萬多加上煮的話大約會到8萬(以上通通是網路查的價錢)。

再來是月子餐,台南的靚媽咪得祥堂是比較多人推的,30天也都約4萬用保溫杯三餐送到府(目前也沒試吃過價錢也是網路查的)

外加.....醫生已經跟毛毛告知如果胎盤沒上升可能要剖腹產要有心理準備...(一年內2次被切肚子.....-"-|||||)

老公工作是在台北不可能月子的時後天天陪著......我娘家的房間又只有3間臥房,原先希望能在夫家做月子,都說是希望了所以一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所以有問題嘍...,先來說說目前打算做月子的方式:
  1. 月子餐計畫:我小嫂他晚我一個禮拜懷孕打算請月子保母,我婆婆說他要過去幫他做月子,大約每天7點會出門不知道幾點回家......月子餐早餐大約9點前送所以月子餐的計畫完全不行,住在夫家也不好要求我娘天天24小時跟著我然後放著我家不管,八月天每日這樣往返也很辛苦吧。
  2. 9h月子保母計畫:毛毛第一次人體鍊成.....不知道也無法知道小嬰兒會怎樣...晚上老公也不在..會不會月子保母一回家馬上毛絨絨就被我弄死了....orz,而且現在已經5個月了要快決定呀,不然月子保母就找不到了。
  3. 24h月子保母計畫:目前看起來是比較行的通的方案。
  4. 月子中心:有人會教怎麼辨還會幫忙照顧寶寶~再托下去可能也找不到了吧
原先老公喜歡2,毛毛喜歡3或4,但是還有親戚強推1說這樣不會浪費錢,說如果要做月子保母找另一個親戚就好了雖然無牌但是一定會照顧的很好錢幹麻給外人賺。

忽然間覺的毛絨絨好像變成是別人賺錢的工具,沒有人是希望他到這個世界,沒有人喜歡他也沒人想照顧他....然後就整個思緒大爆走,從聽到"錢幹麻給外人賺"整個晚上到白天完全無法入眠停止負面情緖,而且誰敢叫長輩做東做西呀....現在毛毛連毛絨絨的東西都還沒準備還聽說晚一個禮拜懷孕的小嫂連擠奶器都買好了.......毛毛真的不適合當媽媽吧.......毛絨絨對不起。

哭了整天的結果就是.....傷口的好像有點痛感,分泌物變多...這下更慘了T-T,現在該怎辨好了還是無解。

後記:可能情緒真的太差,我娘看了覺的不對幫我加了選項5,說要硬空出一間房間給我讓我和毛絨絨住,月子由我媽媽幫我在娘家做,不管我選哪一個錢他都會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